close


發問區
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 . 服務首頁|服務說明|Yahoo!奇摩. 知識+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.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.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..熱門: 蛇年運勢 過年禁忌 壓歲錢由來 過年吃什麼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,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+ .知識搜尋 ....知識+ 首頁> 煩惱心事> 家庭> 家族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煩惱問題| 申請免除教召. 發問者: 文仔 ( 初學者 5 級) 發問時間: 2010-06-14 22:25:02 解決時間: 2010-06-16 12:14:01 解答贈點: 20 ( 共有 0 人贊助 ) 建議: 2 [ 檢舉 ] 網友正面評價 100% .共有 2 人評價.請問各位大大~ 我6/19要被教召~ 我爸這兩、三個禮拜裡過世了,也出殯了! 老婆也剛生產完(滿月了)! 家裡小孩也只剩我一個~(上面三個姐姐都嫁了)! 家裡的工作又都幾乎我在做的,媽媽現在身體也不好,老婆也沒在上班! 這樣我該怎麼辦,該用兵役法43條裡的哪一項做為免除教召的申請呢? 還是無法申請呢?!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~~ 2010-06-16 11:37:51 補充 我退伍大概三年了~這是第一次被教召! 一樓的大大~~ 我是屬領導士官退伍~但我原先單位的領導士官缺也不多! 二樓大大~ 我有去詢問過兵役課~但他給我的答案是! 這個並不屬於他管轄範圍內,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給我答案! 也是叫我去問後備司令部~ 謝謝你們的意見~我知道我無法避過這次的教召了! 最佳建議發問者自選 .. 回答者: 軒軒 ( 初學者 4 級 ) 回答時間: 2010-06-14 22:31:46 [ 檢舉 ] .『永不教召』是比較難啦! 不過我是從來沒被教召, 只有被點召過。(兩者不太一樣) 據我所知, 我同連隊的都被教召回原部隊集合一次過 但是因為我的職缺--政治作戰士, 是個不常見的缺額, 加上當時我後來是插大讀大學, 所以辦了緩召(即讀書期間不能被點、教召、動員), 直到我大學畢業後才被點2次還是3次, 之後又考上研究所, 加上年齡超過卅歲時, 就不會被點(但仍可能被教召) 根據經驗是30歲以上就不會被點, 所以你要創造不會被點的理由, 在以下情況是不會被點、教召 1. 你個人是在求學中(不論你讀哪種學位都可以, 就算是降讀回讀高中也行)都可以申辦緩召 2. 你被公司派駐在外(長年), 只要你和團管區報備一下就OK 3. 你已經準備移民(如持有綠卡或外國工作簽證等等) 4. 另外就是每次創造一下『緩點、緩教』的理由, 如上, 可以單次免除: 如下: (1) 家有重大事件(婚喪喜慶), 比方說你已經預定這天是結婚日, 但居然不長眼的後備司令部下道教召令叫你重返部隊, 可以去他們溝通免除當次 (2) 剛好你那天有重大的考試(如國家考試、入學考試), 不過這個不太容易湊巧 (3) 正好你那天要出差出國去, 你公司開張證明說你不會在國內, 先報備一下, 可以當次免掉 (4) 你正好是民代, 且當時在會期中 (5) 你不幸得了重症或傷殘無法行動 (6) 剛好你正在犯罪服刑或是不幸正好被逮捕拘禁中 (7) 其他不可抗力(如發生了大地震, 你家馬路被中斷無法出門) 2008-05-12 23:58:01 補充 當年我同連隊的同事被教召, 而我的職缺是由前任政戰士去頂缺(他只比我早一年退伍), 所以我的缺既然有人佔了, 我個人就不需要去應那個缺額。後來, 聽說又有一次教召, 還是一樣原班人馬, 而我還是沒被教召到。 2008-05-13 00:02:54 補充 真正比較有效而積極的做法是, 你在30歲以前想辦法讓自己同時擁有學生身份, 就可以了! 方法: (1) 重考高中 (花3年的學費), 不過我想你不會幹的, 如果你是一般兵, 入伍20歲, 退伍才21歲多, 你得要熬9年的時間; 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的, 入伍為22歲, 退伍23歲多, 你還得忍個6年多; 如果你是研究所畢業, 入伍時24歲, 退伍25歲多, 還得忍個4年多... (2) 考大學可以延長4年, 但是如果你已經是大學畢, 你也不會甘願搞這招; 不過你如果是修第2學位, 倒是可以值得一試, 第二學位, 通常是用插大, 所以你可以至少熬3年 2008-05-13 19:26:38 補充 這個同胞, 人人都要當兵, 退伍後也是隨時Stand by沒人能有特權可以免召, 不過點教召也是多在卅歲之前發生, 在卅歲後, 就不太可能被點召或教召。 所以, 『永久』也似乎沒那個必要性, 只要你在30歲之前擁有上述可緩召的理由, 你就可以一直免召(包括點召、教召) 我個人是因為原先在部隊職缺的特殊性, 所以沒被教召, 不然的話按照當時的規定, 我一樣得被叫回去教召而不是點召。 相關詞: 申請免除教召,免除教召條件,如何免除教召,讀書免除教召 免除教召,後備司令部,兵役法,大學,外國工作,家馬路,不可抗力,原班人馬,婚喪喜慶,研究所[ 快速連結 ] 其它建議( 1 ) .發問者評價 感謝大大 .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: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: 發表 取消 .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! 奇摩 知識+ 粉絲團 •免費索取商英光碟+小書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•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•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! •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?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[ 軍事國防 ]如何申請免除教召.... . [ 訂婚結婚 ]請問訂婚可以申請免除教召嗎? . [ 軍事國防 ]出國免除教召後何時會再召,請動員科.兵役課或相關知情人員回答 . [ 軍事國防 ]如何申請免除教召? . [ 軍事國防 ]關於郵差人員申請免除教召的問題 . [ 軍事國防 ]關於申請免除教召~急急急~ . 更多 .其他建議(1) . 001 回答者: wss ( 初學者 2 級 ) 回答時間: 2010-06-15 04:03:20 [ 檢舉 ] ..你可申請後備軍人緩召 根據兵役法41條第一項及後備軍人緩召作業規定 共五款 可據以申請後備軍人緩召 一般人大概是依據第四與第五款 通常是年度申請(每年的四月) 或退伍後30日內申請 緩召申請下來後 每三年要再續申請 你的情形 第四與第五款應該都符合 只是6/19的教召是免不了的 詳情你可詢問兵役課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就符合第五款 除了退伍後的第一次的點召 就再也沒有被召集過了 現在都快除役了 (但你要記得每三年要去續申請) (兵役課會行文通知你來續申請) 2010-06-15 04:19:55 補充 不過以前第五款是沒有規定要30歲以上 所以我20幾歲就緩召了 現在第五款則規定要30歲以上才能申請 但實務上30歲以後就不太會被召集 所以國防部很賊 符合第五款的人其實只是申請一個"保證"而已 (30歲以後本來就不太會被召集) 1 註冊 會員登入 .公告: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. 刊登贊助網站•告別早洩 bb98776.pixnet.net/blog 早洩體質改善 早洩提早預防 免費索取男性帝王養腎食譜 拒絕早洩 跟早洩拜拜 bb98776.pixnet.net/blog •有孩子過動情緒管理的問題嗎 www.tahsda.org.tw/attention 臺安兒童專注力中心,針對兒童發展問題有效治療處理,孩子過動問題不能等. www.tahsda.org.tw/attention •歐米加 兒童發展課程設計專家 www.facebook.com 幼兒多元認知、遊戲感統、語言邏輯訓練,在遊戲與歡笑中打穩基礎,贏在起跑點! www.facebook.com •情緒治療資訊網 tw.myblog.yahoo.com/delightdetox 光能身心診所鄭醫師部落格,提供情緒等身心疾病資訊,以及吃藥以外的療癒方式。 tw.myblog.yahoo.com/delightdetox •王群光自然診所 - 情緒失控 www.ckwang.com.tw 情緒失控不是病,是 腸腦漏症 導致腦神經發炎,異常放電,腸腦漏症是可被治癒的 www.ckwang.com.tw •情緒及失眠專家-桃園心寧診所 peacefulmindclinic.com 憂鬱症檢測與治療,擁有專業細心醫師、舒適貼心空間,改進您情緒及失眠困擾。 peacefulmindclinic.com.最新家族 發問中 已解決 .國小可以當演員嗎 整天窩在家的哥哥 跟姐姐時常有相處摩擦,很不舒服 我爸爸嗅覺和回答方式 家人有躁鬱症該怎麼辦? 更多 發現姊夫會吸毒該怎麼辦? 我姐姐想殺我 生氣我媽媽亂丟我東西不知道找不找的回來 初二到男友家拜年....? 我快瘋了...真的。真的 更多 .知識搜尋 ...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(c) 2013 Yahoo!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 「本服務設有管理員」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..知識+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!奇摩知識+ 之網友提供,僅供參考,Yahoo!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。 ... .

arrow
arrow

    phibrainno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